Image
Image

2021年中國兒童關愛工程簡報

2021年踏入了疫世代,時緊時緩的抗疫政策不單帶來了人民生活上的新常態,也為愛基金的事工帶來了影響,然而卻沒有讓我們鬆懈 .....


社會服務

1. 義工培

Image

愛基金內地團隊抓緊疫情稍緩的日子,先後應邀到山東省和陝西省開展社會服務義工能力建設培訓班,裝備服務點義工,以愛服侍人,超過400位義工參與。

培訓課程包括社會服務概念與拓展、自我提升及與人溝通技巧、課程示範、捐贈器材與教材等,建立義工們服侍的信心;眼見疫情下難得的培訓,學員們都十分珍惜學習的機會,全程投入,不僅令教學相長,愛基金團隊更被激勵,舐勵前行,繼續遍地燃點愛火。

Image

義工培訓

Image

器材發放


2. 家、開放日捐贈等

愛基金支援各關愛留守服務點在疫下不忘開展關懷和探訪活動。

家訪 

對病患的幫扶

在吉林省義工的家訪中,發現活在嚴重皮膚炎導致痛苦難當的八歲留守兒,經愛基金安排與上海的愛心醫生視像滙診後,家人接受了對孩子作舒緩治療,提升營養的方案。孩子身上長了鼓庖、結節、肌肉破潰見骨且萎縮的情況有了改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孩子父親及祖父母的感謝:

「經過整年義工的關心、探訪和食物上營養的提升,孩子身上的潰爛改善了,疼痛減輕了,話也說多了,食慾也比從前好多了!感謝愛基金給孩子那麼多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讓我們和孩子都堅強起來。」

開放日

各類愛心活動

愛基金支持的山東及江蘇省服務點趁著重陽節繼續傳遞關愛,舉辦多種愛心活動:向長者,特別留守和病殘老人送贈食品、毛巾、羊毛頸巾及保暖衣等;到社區教導長者保健拍打操;為長者理髪、剪指甲及量血壓,讓他們都被火熱的關心包圍。

Image
Image

「五防」愛心活動

更有服務點為孩子舉辦「五防」愛心活動,在遊戲中加入防溺水、防霸凌、防性侵、交通安全及健康成長等相關知識,加強孩子心理健康,受惠孩子超過300多名 。

Image
Image

捐贈

嚴冬送暖

陝西省內一所由民間自願者建立的兒童村免費收留罪犯伏刑而留下無人照顧的孩子,累計接收了12省近600名少年兒童,無償的培育孩子成長。兒童村因國家減煤政策而面臨須改裝天然氣管道及配套工程的龐大開支,令兒童村舉步維艱!愛基金即時付上愛的行動,捐贈工程費讓暖氣可充滿孩子的生活區、學習區、宿舍及室內活動區,避免孩子著涼生病,在厳冬裡 仍有愛和溫暖的包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春節慰問金計劃

愛基金2021年春節慰問金計劃已經在內地4個省13個市的項目區舉行了,送暖行動雖仍受疫情影響在嚴管嚴控下進行,但因有各地義工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個鄉村,使受惠人數超過10,000,比去年多約2500人, 而且在義工的匯報中,充滿著很多的感觸、感恩和感謝!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校園服務

1. 助學計

愛基金設立助學金,為困境家庭的大學及職專中學生提供經濟支援,讓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以教育助其走出困境,改善他們的生活,從而建立學生重視下一代教育的觀念。除了金錢的資助,我們更為學生提供生命工作坊,提升他們的能力和品格素質,培育學生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在疫情稍緩之下,愛基金團隊先後在雲南、貴州和江蘇的大學內進行面試、資助儀式和工作坊,令2021-2022學年大學及職專中學生受助名額達至1100多名。

Image

助學儀式

Image

資助儀式

Image

受助學生合照

Image

薪火工程項目啟動儀式

Image

工作坊

Image
面試

同心同行

愛基金的「女子升大助學計劃」在2021年榮獲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Jennifer Yu Cheng Girls Impact Foundation) 支持100名女大學生4年學費合共240萬元人民幣,並於1月13日舉行儀式,為國家建立人才,同心同行,攜手邁進。

Image


2. 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

線上開放日

2021年在疫情之下,愛基金支持者未能親身去愛學坊探訪,愛基金在5月份透過4場多功能活動室愛學坊網上開放日,讓各支持者透過視象認識和參觀內地小學的情況,更與學生們直接互動交流,並欣賞到閱讀比賽獲獎同學的精彩演繹和才藝表演。

支持者中有父母帶著孩子參加的,過程中讓兩地孩子們交談,透過「你有學英語嗎?」「你在學校的學習如何?」「香港是怎樣的?」等問題,帶動孩子對彼此的好奇和關心,為孩子的心靈播下愛的種子... 兩地孩子更以歌曲和朗讀互相祝福來結束活動。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捐贈福袋

在春節前向8間山區愛學坊小學的留守兒童學生贈送福袋(圖書+零食),為因著疫情父母未能回鄉過年共聚的小朋友送上安慰。

Image
Image
Image




孩子的感謝信

 
LinkedIn
Youtube
Twitter

邀請您成為「愛心大使」參加「讓愛飛揚捐助計劃」,成為我們的長期支持者,一同繼續幫助和祝福國內貧困學生及留守家庭。

Image

地址:柴灣祥利街7號萬峰工業大廈10樓C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