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年中國留守兒童關愛工程簡報

2020年雖然疫情肆虐,但是愛基金仍然終忠於托負,事工不單沒有因此停止,反而更如火如荼地進行,不斷開拓新領域。


以愛同行 齊心抗疫

Image

2020年初,中國不同省市均有新冠肺炎,尤以湖北省最為嚴重,愛基金立時啟動了緊急醫療援助金及支持者的抗疫捐贈合共2百多萬人民幣,透過內地合作伙伴愛德基金會購買百多套正壓呼吸器、防疫保護衣、口罩、消毒水等送贈湖北省前線醫院及有需要的省市,全力支援前線醫護人員抗疫!

Image

捐贈正壓呼吸器、口罩、消毒液

Image

各「關愛留守服務點」的義工慰問支持執勤人員, 送上食糧及防疫物資,在困難時間為國家盡上綿力。

Image

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穿上保護衣


農村社會服務

1.義工培訓

我們衝破疫情及地域的限制,自年初開始設有線上培訓,每週舉辦「空中幸福加油站」,每場培訓平均有200多位來自不同省市的義工參與,至今總共超過8000人次!實體培訓更在九月份陸續恢復,共舉辦了6場培訓,多達650人受到裝備,並已有超過200間農村單位得到資助(包括筆記本電腦、投影機和教材、電子血壓計、視頻等),定期開展社會服務。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家訪、開放日、捐贈物資等

不同省市的義工都學以致用,在愛基金的支持下於各個「關愛留守服務點」推動家訪、開放日和物資捐贈,努力為貧困孩子、老弱病殘的群體送上關心和祝福。

Image
Image

江蘇省義工為老人家量血壓、推拿、剪髪及送上祝福禮物,受惠長輩感動說: 自從兒女們離家打工後就沒有這麼開心過,並願意接受這尚好的福份!

東北省

Image
Image

看!層層疊疊的中秋月餅,凝聚著厚厚的愛心、濃濃的暖意!

Image
Image

義工們為這些無助的人群,送上節日的食品。

Image
Image

捐贈過千襪和毛衣到雲南山區小學

Image
Image

山東、甘肅和吉林省貧困農村老人和孩子獲得3000多件冷帽、圍巾及毛衣,為他們在嚴寒的冬季添暖意!

3.春節慰問金

在農曆新年前,愛基金已經捐贈了30多萬人民幣春節慰問金予內地不同省市農村「關愛留守服務點」,鼓勵其購買食糧和冬天衣物家訪貧困戶,在寒冬中送暖。

Image

4.中國老師開咪

今年新開設了中國老師開咪網上分享會,讓北美及香港的支持者可以透過視像聽到中國老師團隊在種種困難下有血有淚的服侍經歷,以生命影響生命。每場分享會均有百多二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

Image

因有您對愛基金的支持,

這樣的愛心行動才能持續展開, 衷心感謝您!


校園服務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因此助學項目是愛基金的重點事工,今年我們繼續支援了一千多位內地貧困大學及中學生,雖受疫情影響,香港人員未能北上,但無阻我們對內地孩子的愛,委派了上海分會同工在年底前遠赴雲南4個市,代表愛基金出席在各所職業高中及大學舉行的2020-2021年度「未來工程師」及「薪火工程」助學項目啟動儀式,隨即為職校主領了5場工作坊,為大學生進行面試,與所有受助生開「茶話會」交流,鼓勵他們珍惜學業、培養品格、常存感恩、回饋國家!

Image
Image

大學面試

Image

助學儀式

Image

大學活動

「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及網上開放日

繼上年我們資助了50間山區及農村小學興建「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今年在安徽、四川、河南、及貴州省的農村小學再資助了30間活動室,為更多留守兒童提供真理品格、音樂、藝術、科普等活動教學。 雖然疫情令境外義工暫時不能進入中國,但我們在11月及12月安排了4場的「愛學坊」網上開放日,以視像讓香港及海外的支持者與山區學生交流,並由各學校的「愛學坊閱讀獎勵計劃」得獎學生朗誦讀書報告,參加者均表示十分感動及感恩:即使地域上相隔很遠,仍能與山區學生互動、表達關愛之情。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衷心感謝愛基金支持者一直的同心同行!